最新消息∣【SDT】SonaVu的空氣洩漏偵測
Search

技術應用 | Application Notes

2021/0331

【SDT】SonaVu的空氣洩漏偵測

蒸汽系統測試

蒸汽是用於現代製造業的重要資源。蒸汽系統是在將蒸汽從鍋爐室輸送到其預定使用點的組件的集合。好的蒸汽系統應使蒸汽損失最小化,使熱量傳遞最大化,並除去可冷凝和不可冷凝的氣體。當您蒸汽系統中的組件變質和破裂時,其效率也會變差。蒸汽系統故障意味著更多的蒸汽損失,更多的蒸汽冷凝回到水中,產生更多的溫室氣體排放,代表更多的金錢損失。
疏水閥的用途是過濾掉可冷凝和不可冷凝的氣體,並保持封閉以防止新鮮蒸汽進入。它們為自動閥,從蒸汽系統中清除水、空氣、CO2和其他污染物。這樣可以使蒸汽系統組件免受有害物污染,避免不必要的磨損、撕裂、水垢的侵害,同時還促進了熱量通過系統的有效傳遞。正常運行的疏水閥可確保僅將高溫、高質量的蒸汽輸送到其預期的使用點。
保持蒸汽系統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由您的疏水閥來決定的。它們充當整個系統的前線防衛者,因為它們承受的損害是首當其衝的,而這些損害會在下游對您的熱交換器管、渦輪葉片、蒸汽管等造成損害。當它們失效時,系統的其餘部分將遭受這些組件損毀導致故障,最終需要更換。定期檢查疏水閥是維護整個系統的首要工作,越早檢測到疏水閥有錯誤並修復,對系統的其餘部分會造成較小的損壞。

疏水閥故障的影響

蒸汽是通過升高水溫直至達到沸點而產生的,它通常在工廠的鍋爐房內生產。將水轉化為蒸汽所需的熱能以BTU為單位進行測量。將一磅水的溫度提高一華氏度需要一個BTU。這意味著當一磅蒸汽凝結回水時,浪費了一個BTU。具有功能性疏水閥的高效蒸汽系統將更好地保留熱量,減少石化燃料的浪費,並節省更多的錢。

疏水閥是被忽視的資產

如工廠中多達30%的疏水閥處於故障狀態,其功能和效率將降低,最終將完全停止工作。通常發生這種情況時都還未到維護的時間,如果蒸汽系統等到表定維護時已經太晚了。

使用SonaVu™診斷疏水閥

要診斷疏水閥的健康狀況,您必須首先了解其主要功能和故障模式。當蒸汽流入疏水閥時,會清除有害氣體,這些有害氣體會損害您的系統,疏水閥會保持對蒸汽的密閉狀態,此時在聲像攝影機中產生可見的大聲噪音。功能齊全的疏水閥會定期清除這些不良的可冷凝和不可冷凝氣體。這正是狀態監測技術人員在用超聲波評估疏水閥健康狀況時應該尋找的東西
疏水閥故障通常以兩種方式發生故障,在打開或關閉時失敗。當疏水閥打開失效時,它將不斷清除蒸汽以及不良的冷凝物,這將導致大量的能源浪費。當疏水閥關閉失效時,冷凝水將不再從系統中清除,這可能導致蒸汽系統受到污染,甚至更嚴重,例如水錘會嚴重損壞蒸汽管道。
有了對疏水閥功能和過程的基本了解,就可以很容易地用聲學攝像機對其進行診斷。利用SonaVu™的強度並調整dB閾值以匹配室內聲學效果後,只需將設備對準蒸汽疏水閥並觀看屏幕,即可看到蒸汽疏水閥是否正常運行。用聲像攝影機觀看疏水閥會發現它是否正在工作,表明疏水閥功能正常,還是卡在打開或關閉位置。

SonaVu的空氣洩漏偵測

壓縮空氣是一種非常普遍的需求,就像電力,水和天然氣一樣。數以百萬計的製造商使用它為過程提供動力。但是與購買的電力,水和天然氣不同,壓縮空氣通常是在現場製造的。因此,您可以完全控制它。您可以選擇創建方式,存儲方式以及將其分配到整個機構中許多使用點的方式。您還可以選擇如何以具有成本效益的,環境可持續的方式進行此操作。

空壓機的空氣洩漏約為總量的35-40%。就是浪費的35-40%的電力。

洩漏的壓縮空氣系統總是沒有得到維護人員的太多關注。通常他們手上有更大的問題。但是壓縮空氣洩漏確實不是安全隱患,它們很少導致生產停頓,洩漏無色、無味,它們完全是安全的在人類的感官中聽不見。
但是,事實仍然存在,只要您不理會這項具有六位數節省潛力的計劃,就會使您損失六位數。
使用SDT的SonaVu™,從發現、記錄到修復洩漏就是如此簡單。SonaVu™將壓縮空氣洩漏檢測提高到一個全新的水平。SonaVu™配備112個高靈敏度的聲波傳感器和一台精密光學相機,將超人的聽覺能力集中在其充滿活力的彩色屏幕上。
每個SonaVu™都配備了112個高靈敏度的超聲波麥克風,構成了超聲波檢測的廣闊領域。通過精密光學相機可以看到相同的檢測範圍。借助SonaVu™,可在5英寸大型彩色顯示屏上同時聽到和看到每次壓縮空氣洩漏。
大多數壓縮空氣洩漏仍然是人類聽不見的,或者被工廠車間的工作聲和轟鳴聲掩蓋了。無論背景噪音如何,壓縮空氣洩漏的偵測和管理都是在生產高峰期一併進行的。

壓縮空氣洩漏查找程序

一個簡單的洩漏檢測程序包括拿起相機並打開電源。連接高質量的降噪耳機,以便您可以聽到SonaVu™™聽到的聲音。然後,只需將聲學傳感器陣列指向任何壓縮空氣管線即可。聆聽耳機中壓縮空氣洩漏的特徵性嘶嘶聲,並觀看彩色顯示屏照亮洩漏的精確位置。

所有控件都可在SonaVu™觸控屏上找到。

  1. 設置距離:選擇近距離(<5m)或遠距離(> 5m)或自動範圍,讓SonaVu™做出決定。
  2. 設置頻率:對於壓縮空氣洩漏,請選擇25-40kHz
  3. 設置增益:最小/最大聲壓之間的差。

發現的每一次壓縮空氣洩漏都必須記錄下來,以進行維修。洩漏記錄在圖片中。選擇創建靜態圖像(攝像機圖標)或視頻(視頻圖標)以生成洩漏調查報告。SonaVu™以照片或視頻格式保存洩漏圖像。下載您的洩漏調查並生成可行的報告,這些報告實際上可以解決那些壓縮空氣洩漏問題。
煉油廠面臨的一個問題是如何識別和消除洩漏到大氣中的來源。逸散性排放是一個無所不包的術語,用於描述故意洩漏和意外洩漏。這個術語使我們注意發現和消除它們。逃逸性排放物所帶來的威脅,從令人不快的氣味到對生活在設施危險範圍內的工廠人員和居民的嚴重危險性安全隱患,不一而足。

逃逸排放源

行業中有許多逃逸排放源。令人遺憾的是,許多來源是有意的,或者可以說是過程的一部分。該過程涉及製造,精煉,運輸,排氣和儲存。但是逃逸排放的偶然來源屬於“設備洩漏”和“事故與設備故障”類別。在這些類別中,我們發現最高風險,因為洩漏可能是長期的或突然的,並且影響很大。
Clearstone Engineering Ltd.的David Picard確定了五個逃逸排放源。

  1. 設備洩漏;
  2. 工業排氣;
  3. 蒸發損失;
  4. 廢氣流的處理(通風/燃燒);
  5. 事故和設備故障;

長期洩漏通常從記錄中隱藏。我們不知道它們在那裡,或者……我們確實知道,但並不真正關心它們。擔心長期洩漏可能不是工作描述的一部分,但行業需要意識到風險並採取行動。除非長期洩漏對總逃逸排放量的集體貢獻可忽略不計,否則不應忽略。 石油和天然氣活動中的逸散排放,Clearstone Engineering Ltd.的David Picard
不幸的是,許多行業中閥門維修的方法都是失敗的。沒有定期的狀態監測,甚至很難意識到維護不當的閥門是逃逸性排放的主要來源。
管道是長期洩漏的另一個來源。造成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連接器周圍的墊圈腐蝕或連接器磨損。此外應將壓縮機密封,洩壓裝置和過程排放口視為逃逸性排放的其他來源。

逸散性排放物的檢測方法

有多種檢測逃逸排放的方法,包括環境空氣監測、氣體偵測、超音波攝像機。
環境空氣監測對綜合大樓附近的空氣質量進行採樣。對甲烷(CH 4),二氧化碳(CO 2)甚至一氧化二氮(N 2 O)的檢測表明,逃逸排放是一個問題,必須進行檢測和修復。環境空氣監測會向組織發出有關此問題的警報,但是,它不能解決問題。
氣體偵測涉及使用檢測儀器,該檢測儀器可感測某種氣體類型的存在,然後根據百萬分率(PPM)量化其嚴重性。氣體偵測器不是一門精確的科學,因為它們的有效性會受到風和濕度的影響。在嚴重逃逸排放的情況下,它們的傳感器可能會達到飽和點,在這種情況下,其實用性會受到質疑。
只要洩漏具有產生洩漏點的壓差,超聲波在大多數環境中都能很好地發揮作用。超聲波無法檢測到層流洩漏,但大多數氣體洩漏確實涉及氣體從高壓側向低壓側的移動。洩漏部位的湍流在40kHz處達到峰值,這是SDT Ultrasound儀器的工作範圍。
SDT的設備非常靈敏,可以在安全距離(必要時)處檢測出氣體洩漏的源頭,不受風的影響,並且成本相對較低。此外超聲波儀器的專業門檻較低,新進員工僅需幾個小時的培訓就可以上手。SDT超聲波儀除檢測逃逸性放射物外還有許多其他用途。

  • 機械狀態監控
  • 軸承潤滑指導
  • 壓縮空氣洩漏檢測
  • 疏水閥評估
  • 電氣故障檢測
  • 閥門評估
  • 空化檢測
  • 變速箱分析

來自SDT Ultrasound Solutions的SonaVu™是一項新技術,顯示出有望檢測出石油和天然氣中的逸散排放並提煉垂直管道。SonaVu™是一台多頻聲成像相機,融合了視覺和聽覺,使逃逸物成為焦點。
每個SonaVu™都配備了112個高靈敏度的超聲波麥克風,構成了廣闊的檢測領域。通過精密光學相機可以看到相同的檢測範圍。手持SonaVu™的檢查員可以通過音頻輸出和5英寸大彩色顯示屏同時聽到和看到每次洩漏。
利用SDT的SonaVu™,從發現、記錄和修復逃逸性排放物,無論是天然氣和漏油都非常簡單。大多數逃逸排放物對於人來說仍然是聽不見和看不見的。工廠環境的工作聲和轟鳴聲進一步阻礙了檢測嘗試。但是SonaVu™的設置可以只選擇洩漏現場湍流產生的超聲波頻率。同時它仍然不受生產噪音的影響,不管背景噪聲如何,都可以在生產高峰期進行逃逸性排放檢測和管理項目。

檢漏程序

一個簡單的洩漏檢測程序包括拿起SonaVu™並打開電源。連接高質量的降噪耳機,以便您可以聽到SonaVu™聽到的聲音。然後,只需將聲波傳感器陣列指向任何可能的逃逸排放源即可。聆聽耳機中洩漏的嘶嘶聲,然後觀看彩色顯示屏上準確顯示洩漏位置的信息。
所有控件都可在SonaVu™觸摸屏上找到。

  1. 設置距離:選擇近距離(<1m)或遠距離(> 1m)或自動範圍,讓SonaVu™做出決定。
  2. 設置頻率:對於壓縮空氣洩漏,請選擇35-40kHz
  3. 設置增益:最小/最大聲壓之間的差。

必須記錄每種逃逸性排放源,以便進行後續維修。洩漏記錄在圖片中。選擇創建靜態圖像(攝像機圖標)或視頻(視頻圖標)以生成洩漏調查報告。SonaVu™以照片或視頻格式保存洩漏圖像。下載您的洩漏調查並生成切實可行的報告,以真正解決這些洩漏。

改變環境可持續發展的文化

您的組織文化決定了任何維護策略的整體成功。逸散排放對安全和環境構成了真正的威脅。不論大小,這些洩漏都會導致溫室氣體排放以及居住在煉油廠和油氣綜合體附近的人員和平民的健康和安全。

SONAVU 工業聲學顯像儀  https://www.yinjin.com.tw/p2_product_detail.php?PKey=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