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工業聲學顯像儀
Search

工業聲學顯像儀
Partial Discharge Testing with an Acoustic Imaging Camera

【SDT】超音波顯像儀、測漏設備 工業聲學顯像儀

工業聲學顯像儀

簡介

SonaVu™

視覺化 SDT工業聲學顯像儀

我要諮詢

視覺化 SDT工業聲學顯像儀   

SonaVu™ 開發目的是通過聲學視覺化技術來將 SDT 這一世界知名超音波品牌所包含的應用諸如:壓力氣體洩漏、電氣設備的局部放電檢測、空間氣密性檢測等實現視覺化直觀操作。 使用 112個高精度數位麥克風感測器提高了測量靈敏度,並且最大可測量 47.5 kHz 超音波頻率的信號。 此外,在包括 BSR(Buzz、Squeak、Rattle)雜訊在內的高頻雜訊檢測方面也可發揮卓越的性能。 SonaVu™  工業聲學顯像儀是一種新型的雜訊源識別定位和測試分析系統,利用高靈敏度數位麥克風,將採集的聲音以彩色等高線圖譜的方式視覺化呈現在螢幕上,有效的測量聲場分佈,聲像圖與可見光的視頻圖像完美疊加,形成類似於熱影像儀對物體溫度的探測效果。 能夠對穩態、暫態以及運動聲源進行快速識別定位,幫助人們直觀的認識聲波、聲場、和聲源,了解機器設備產生雜訊的部位和原因,進而尋找治理雜訊、控制雜訊的途徑。 SonaVu™工業聲學顯像儀配備波束成型技術,得益於最先進的波束成型技術,工業聲學顯像儀可以將信號調理、數據取樣和波束成型過程全部集成在一塊晶片中。 保證可以以高速度處理高精度的雜訊圖像。 同時配備低功耗晶片供電,這使得設備的整體重量可以降到1.2Kg,便於使用和攜帶。 體積微小的MEMS麥克風也成就了SonaVu™的可攜設計及高速、準確的測量。


產品概述 : 

可攜式、快速、準確

SonaVu™工業聲學顯像儀配備波束成型技術,得益於最先進的波束成型技術,SonaVu™可以將信號調理、數據取樣和波束成型過程全部集成在一塊晶片中。 保證可以以高速度處理高精度的雜訊圖像。 同時配備低功耗晶片供電,這使得設備的整體重量可以降到1.2Kg,便於使用和攜帶。 體積微小的MEMS麥克風也成就了SonaVu™的可攜設計及高速、準確的測量。


符合人體工學的硬體設計

工業產品所發出的雜訊,通常是由於涉及缺陷、磨損或其它問題導致的,單靠肉眼和耳朵想要準確地定位異音是非常困難的,這時SonaVu™工業聲學顯像儀就有了用武之地。 然而目前市場上的類似產品都過於笨重,有的甚至只能配合三腳架進行使用,整個安裝、架設過程過於複雜,受限於其幾何尺寸,常常難以靠近待測的表面進入狹窄的測量空間內進行測試。

我們認為真正可攜並實用的工業聲學顯像儀應該滿足以下的要求:

  • 體積和重量可以滿足移動使用要求。
  • 要兼顧人體工程和工作環境,具備自由的可操作性。
  • 易於上手,即使沒有任何聲學基礎的使用者也可以獨立進行操作。
  • 在運輸和使用的全部過程,精密麥克風都應得到妥善的保護。
  • 外觀設計本身還應具有讓使用者獲得最佳的感官體驗。

SonaVu™主機寬度為237mm,高度為146mm,厚度僅為56mm,重量更是僅有1.2Kg,真正意義上的單人手持式儀器,使用極為方便。 所有的聲源資訊都即時的顯示在主機螢幕上。SonaVu™內建了所有的感測器和取樣硬體,使用時無需任何裝配,開機即可進行實時測量,同時新穎的單一主體設計亦提高了設備的可靠性和堅固程度。

硬體

  • 112個高精度數位麥克風感測器。
  • 取樣率96,000/秒。
  • 5英寸電容式觸控螢幕。
  • 可連續使用超過4小時(可選購移動式電源,獲取更長使用時間)。
  • 包括距離探測器。
  • 配備輔助照明工具。

應用功能

  • 3種測量模式顯示:超音波、可聽聲波、使用者自定義。
  • 聽覺閾的設置功能,有效獲取想要的聲源(頻率)測量範圍。
  • 洩漏強度指數、靈敏度增益調節。
  • 遠距離、近距離、自動模式。

麥克風

112個 MEMS 數位麥克風

頻率範圍

2 kHz至47.5 kHz

檢測靈敏度

在0.5米距離處檢測出1.6Bar下的51CCM洩漏量

麥克風靈敏度

-41 dBFS

訊號雜訊比(SNR)

66 dB(A)

測量距離

0.3 m ~ 50 m(根據測量環境的不同可能會有所不同)

視野(FOV)

水準:66° 垂直:54°

畫面更新率

25 FPS

取樣率

96 k S/s

測量模式

超音波、可聽聲波、使用者自定義

顯示幕

5英寸Mono Color LCD電容式觸控螢幕

語言

中文、英文、法文、韓文

存儲空間

53GB

電池

內建鋰離子電池,使用時間大於4 小時(可選購移動式電源,獲取更長使用時間)

產品尺寸

237 mm x 146 mm x 56 mm

產品重量

1.2 kg

工作溫度

-20 ~ 50 ℃

安全認證

CE、EMC、FCC、K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