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Elveflow】如何在微流體實驗中避免氣泡產生
Search

技術應用 | Application Notes

2021/1013

【Elveflow】如何在微流體實驗中避免氣泡產生

 

氣泡是微流體實驗中非常常見的問題。避免微流體裝置中出現氣泡的任務可能是一個相當困難的過程。此外,氣泡的存在可能會嚴重影響實驗。 有關氣泡原因及其可能產生的問題,本文章將重點介紹兩種方法,讓您可以去除實驗中的氣泡 。

組件列表

第一種方法:利用您的流量控制系統

當用流體填充微流體設備時,氣泡幾乎是不可避免的。這些氣泡很難分離,特別是對於復雜的芯片設計。此外,在實驗過程中會出現氣泡。事實上,溫度的變化也會導致氣泡的形成。
在大多數情況下,巧妙地使用流量控制系統可以幫助您去除或避免氣泡。在下面的例子中,我們將看到如何使用OB1 MK3+ 壓力控制器去除氣泡。

為了去除困在微流體設備內的氣泡,最簡單的方法之一是施加壓力脈衝以將其分離。您可以使用方波來創建壓力脈衝
可以調整頻率和幅度以避免氣泡。

為了最好地滿足您的需求,Elveflow 開發了三種不同類型的濾泡器,具有不同的尺寸和不同的內部容積。它允許在適合微流體應用的範圍內選擇最佳過濾功能。您可以在所附圖表和產品數據表上查看所有特性。

方法二:使用濾泡器

濾泡器使用可滲透氣體但不可滲透水性液體的膜,以去除實驗中的氣泡。這種氣泡捕集器可以直接放置在芯片之前,去除之前可能插入流體路徑中的所有氣泡,例如在更換樣品期間。
此濾泡器可用於兩種模式:被動模式和可添加真空管線的主動模式。在第二種模式中,壓力發生器(如OB1 MK3)的真空出口可用於最大化濾泡器的效率。這種濾泡器能夠在高達 60 ml/min的流量下實現 100% 的過慮氣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