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Solartron】如何進行電池動態EIS測試?
Search

技術應用 | Application Notes

2021/0524

【Solartron】如何進行電池動態EIS測試?

 

動態EIS越來越受到廣大能源用戶的青睞,因為其可以在電池充放電過程中,不同SoC (State of Charge),即荷電狀態下,動態變化條件下對電池的狀況進行即時測試,從而原位的獲得動態的交流阻抗資訊,但從電池的充放電曲線來看,尤其是燃料電池放電,電池狀態處於變化過程,這似乎不滿足交流阻抗測試的(穩定性,線性和因果性)三原則啊!

那如何將動態的EIS測試結果變得有意義呢?

經過大量分析,目前最有效的辦法似乎只有縮短EIS測試的時間,別無選擇,盡可能的讓動態EIS接近阻抗測試三原則

 

那阻抗測試的時間如何縮短呢?

我們以18650電池為例,採用Solartron Energylab XM獨特的快速多正弦EIS技術,在相同的頻率範圍內(10KHz-0.1Hz),單一正弦與多正弦表現出幾乎相同的結果,但相同條件下的多正弦測試速度非常驚人,多正弦耗時僅僅為單一正弦的1/5左右。這就極大的提高了動態條件下,交流阻抗測試結果的合理性可靠性,為電池不同階段的阻抗特性與電池性能相關性分析提供有力支撐。

單一正弦 (紅色)與多正弦(綠色)測試結果比對

單一正弦(紅色)多正弦(綠色)測試時間比對

 

那多正弦是如何實現快速測量的呢?

 

更多產品資訊,歡迎洽詢,我們將有專業人員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