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Dv Power】如何將鋰離子電池放電到0V?
Search

活動訊息 | Upcoming Events

2022/0425

【Dv Power】如何將鋰離子電池放電到0V?

在回收過程中,電池完全放電是必要的。殘餘能量可能是危險的,在拆卸電池或甚至在運輸過程中會產生危害。由於電池的特殊屬性,一次深度放電並不能提取電池的所有能量。一旦放電結束,電池電壓會上升到某個非零值,對此確認電池中仍有能量。這種現像被稱為電池電壓反彈,它被描述為負載與電池斷開後電壓迅速上升,即使電池之前已經放電到0V。

零電壓放電模組- ZVD80是一個特別設計的裝置,能夠在回收之前對電池進行完全放電(降至0V)。它在帶有 DV Power BLU 單元的系統中運行,提供電池的總放電,啟動電壓高達 800 V DC。 BLU & ZVD80 系統具有通用性,因此可用於對任何類型的電池進行完全放電:鉛酸、鎳鎘、鋰基等。

BLU & ZVD80 系統通過分 2 個步驟對電池進行放電來改進放電過程:

◎步驟 1:高效能(達 60 A)和受控(電流恆定下降直到達到 0 V)放電,直到電池電壓降至 0 V。

◎步驟 2:ZVD80 將電池短路以去除剩餘能量。

>>閱讀更多